当前位置:  首页» 展览信息
新饰界,由我创 —上海商学院《中日新型材料饰品设计开发工作室成果汇报展》开幕
   2018-11-25
         20181123, 一场名为“饰界”成果汇报展在徐汇区漕溪北路331号新华中心二楼新空间开幕。展览现场的180多件银饰作品,共分为【花语韶华】、【生灵幻境】、【趣味时潮】、【东方新韵】四大主题,中间展区展示的作品为日本相田银粘土俱乐部专职教授中山悦子等三位大师的作品。各具特色的灵感创意,花样繁多的制作手法,从造型到结构,从材质到肌理,从技艺到展示陈列,无不体现着设计师的创新设计,也让观者深深地体验到银黏土带来的魅力世界。


(图为成果汇报展现场)



(图为展览现场一角)

本次展览是上海商学院——中日新型材料饰品设计开发工作室的成果汇报展。作为2018年上海紧缺艺术人才创新工作室项目之一,项目成员囊括中日双方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院校教师。以新型材料饰品行业发展为背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务于上海文化发展战略,依托高校,注重打通学科建设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就业市场的内在联系。通过合作方日本知名企业的资源渠道,引进新型饰品材料与相关培训课程,邀请海外行业名家举行国内专业教学与实践,让院校师生从深层次上了解和掌握新型材料运用与饰品设计开发。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图为专程从东京赶赴展览现场的日本相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相田征一会长一行在品鉴展品

中日新型材料饰品设计开发工作室由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上海罗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创建,并得到日本相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的大力协助支持,特别邀请日本珠宝设计协会理事、日本相田银粘土俱乐部专职教授中山悦子老师、日本相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DAC贵金属部部长岩桥邦明先生与日本相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海外开发部长皆川大祐先生以及其团队为院校师生带来前沿的银黏土设计理念和丰富多样的创造技能。半年内,近50位学生加入到中日新型材料饰品设计开发的队伍中,探索银黏土的奇妙世界。在项目团队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与倾力指导下,从设置课程、补充设备、准备材料到开展ARTCLAY银粘土系列课程(ARTCLAY银黏土基础课、银黏土UV树脂进阶课程、金工镶嵌结合银黏土进阶密集课程等三个系列的课程)。短短的几个月里,没有周末没有假期,老师认真地教,学生努力地学,真正地达到了忘我学习的境地,体会到了ARTCLAY银黏土的无穷乐趣,同时也收获了件件奇思妙想的作品。


(图为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于希嘉副处长、日本相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相田征一会长、上海商学院贺瑛副校长、教务处池丽华副处长、艺术设计学院彭才年院长等在展览现场合影


(图为现场银粘土制作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嘉宾参与

此次展览的顺利举办,基于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和教师团队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市教委、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和各大企业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展览开幕式上,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于希嘉副处长、上海商学院贺瑛副校长、教务处池丽华副处长、人事处沈爱玲老师、艺术设计学院朱永莉书记、彭才年院长等多位领导出席并一一发言,对工作室的目标定位、市场意义以及创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紧缺艺术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项目建设,既能服务于高校教育,使其学科得以发展;又能服务于科学艺术领域的实践,促进该领域的改革发展。日本相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相田征一会长一行特地从东京赶赴展览现场,与中国友人共襄盛会,并授权上海商学院为中国首家院校合作相田纯银黏土指定单位。

本次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并开设现场银粘土制作体验活动。展览将持续至20181127日。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易文 陆琰  摄影:倪靖波  陆琰  审核:彭才年)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