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展览信息
现实的幻象——2012米罗版画作品特展
   2013-04-07

                           

主办:
承办:
协办:上海世贸控股集团
展期:2012年1月15日—2012年4月3日

展厅:上海美术馆


题为《现实的幻象——2012米罗版画作品特展》,将于2012年1月15日在上海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展期为3个月,从2012年1月15日起持续到4月3日。

胡安·米罗是西班牙著名画家、雕塑家、陶艺家、版画家,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画以华丽的色彩和简单大胆的图案构成而闻名。本次米罗版画作品展

由上海美术馆主办、上海世贸控股集团协办,上海市青年文化艺术联合会支持,展出作品来自上海世贸控股集团的珍藏品。这将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米罗版画

作品展。展出作品多达170余幅,时间跨度长达50余年,较为完整的展现了米罗在各个时期的作品以及创作风格的变迁。

早在1993年就有消息传出米罗作品要来中国展出,经过两年的酝酿在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在1995年实现了名为“米罗东方精神”的作品展出。

经过了第一站北京展出后,米罗的作品终于来到了上海美术馆展出。但由于并没有很多人了解米罗的作品,于是便有了施蛰存老先生如下的感言:“许多人去看了,

有些人窃窃私议,不说好,也不敢说不好,更不敢说看不懂,而事实是看不懂。画展的标题是:‘米罗东方精神’。可是,我以为米罗的画风,偏偏没有一点东方精

神。万里迢迢,把米罗的几十幅画运到中国来展出给中国人看看,不知为何却没有说明他的画风属于‘超现实主义’。报上已见到一些评论和观感,似乎都是根据

‘东方精神’这个提示来发挥宏论。有些人只好赞扬这些画的色彩和线条的特征。其实都不免‘瞎子摸象’。”

近年来,米罗的作品在艺术品市场有很好的表现,2007年米罗的代表作《蓝星》在法国巴黎的拍卖会上超出预期拍出了1160万欧元的高价,另一幅作

品《鸟》也已620万欧元成交。大型的米罗作品展也在世界各地接连上演,2009年《执着的巡游——米罗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2010年希腊雅典也

举办了米罗的作品展;2011年10月15日“胡安·米罗

逃离的阶梯”展览在巴塞罗那米罗基金会开幕。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夫妇主持了开幕仪式,并在西班牙文化大臣辛德女士的陪同下参观展览。米罗基金会主席和中央政

府驻加泰罗尼亚大区代表等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此前该展览曾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展出5个月,接待了30多万参观者,盛况可见一斑。

目前,展览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2012年新年伊始,上海美术馆将为广大的艺术爱好者献上一场饕餮的艺术盛宴。

原始地址:http://www.sh-artmuseum.org.cn/Infor_show.aspx?id=2383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