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展览信息
一玻一璃 一世一界
   2013-04-07
展览城市:     上海 - 上海
策 展 人:     阮红杰
展览时间:     2012-03-03~2012-03-23
展览地点:     苏冰艺术跨界工作室
参展人员:     高桥直树(日本)、安藤忠雄(日本)、史蒂芬 温伯格(美国)、王沁(中国)
展览前言:
    玻璃。

  世界。

  在透明的光芒中发现生命,在纯净的特质中窥见本真。

  千年的淬炼凝结出无与伦比的尤物,玻璃带着与生俱来的魅力从人们的生活中脱颖而出,成为艺术家们的钟爱。

  从拙朴的材质到唯美的艺术品,玻璃在玻璃大师们的手下熠熠生辉,更以美妙的姿态折射出生命的真谛。

  一玻璃,一世界。

  分享玻璃的无限可能是上海玻璃博物馆的建馆理念,此次活动秉承这个理念提倡在分享中创造更精彩纷呈的玻璃艺术空间,将最美的艺术和最精彩的科技呈现于公众面前。

  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因其大胆的创新和理念优势,在其创意领域分支中脱颖而出VENINI是其首家合作的公司。日本玻璃大师高桥直树的创作理念在快乐与悠游的心境中寻找日本现代艺术作品与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契合点。美国玻璃艺术家Steven Weinberg的作品体现了玻璃的光影交错的空间立体感和晶莹剔透的唯美意境,并以其卓越的玻璃铸造工艺而著称。中国玻璃艺术家王沁尊重玻璃材料本身,与之对话,而使作品与玻璃的物性得到充分和谐。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