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慧敏志愿者活动】生活实践部
   2013-04-07

一、活动背景:

社会实践部计划惠敏小学志愿者活动是通过我们每个人微薄的力量和能力去帮助那些被社会忽视的弱势人群,全体成员需要真诚的投入其中,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到温暖关爱,和培养一定的素质和智力拓展。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拓展活动的实质是鼓励和组织推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克服内心的胆怯提高自己在特定环境下的思考,感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激发志愿者以及本部成员内在的潜能,强化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不断地认识自我和超越自我,同时让成员感受到个人与团队唇齿相依的关系,真正感觉到一个团队的力量,以达到增强全队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锻炼提高自己。当然更重要的是真诚地用自己绵薄之力去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那份爱。

 

三、活动宗旨:

在与特殊的小朋友玩游戏与教学的过程中让他们感受到关爱的感觉并能学到一些课堂中学不到的不同知识,并在活动过程中,体现出本部的宗旨:温情,热情,友情与爱。

 

四、活动时间:2010年10月(初定第九周)。

 

五、活动内容:

1活动项目分别有:(一)书法组;(二)绘画组;(三)折纸组;(四)益智组。

2具体细节:将志愿者分成四个组(8—10个人一组),分别选出一个组长,每个组长都会带领自己的一对开展自己小组的活动。

 

六、活动负责人:

负责人:缪晓沁(会展083)

 

七、活动注意事项:

1、在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故不要将危险物品带进,若发现惠敏的同学在做危险的事情,应及时制止)。

2、希望各位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耐心与爱心,悉心教导,循循善诱。

3、活动结束后将各自的垃圾带走。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