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尊重·感恩”征文活动【网络调研部】
   2013-04-07

“尊重·感恩”团员青年主题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之“尊重·感恩征文比赛”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在我校形成感恩的氛围,唤醒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学会对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对父母感恩、对老师感恩、对学校感恩、对党和国家感恩。上海商学院团委决定举办“尊重·感恩”团员青年主题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之“感恩老师DV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在同学们中间建立一种“感恩”的氛围,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并为热爱生活,钟爱文学的同学提供一个表达心声,抒发感情,展示才华的平台。我们寓教于乐,一起分享感动,一起学会“感恩”。

二、大赛主题

上海商学院团委“尊重·感恩”团员青年主题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之“尊重·感恩征文比赛”。

三、组织机构

上海商学院团委

三、大赛规则

(一)大赛时间

 1.作品创作时间

2010年10月11日-10月25日。

 2.作品提交时间

2010年10月25日-10月29日。

 3.作品评选时间

2010年11月1日-11月5日。

(二)大赛对象

以各二级院系为单位,上海商学院奉浦校区全体学生。

(三)大赛细则

以各二级院系为单位,每个学院至少出两份以“尊重·感恩”为主旨的感恩征文。征文作品可以以院系推荐或自主报名形式参加。届时,我们会请专业评审组(主要由团委老师、校学校的文学教授、副教授等专家组成)对征文进行审核、筛选、评分。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3名。

(四)征文要求及注意事项

1.征文要求

(1)作者应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及名誉权等相关的负法律责任。

(2)每位作者限投稿一篇,稿件不退,请自留底稿。

(3)投稿人自拟征文题目,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1200,不超过2500;诗歌字数不少于500,不超过800。正文最后需另页书写作者姓名、学院、班级、住宿地址、手机号码、电子邮箱、MSN或QQ。

(4)来搞需同时递交内容一致的纸质稿件和电子文本。纸质稿件需宋体4号字,A4纸打印,单独装订。电子文本为word格式。纸质稿件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文本发至:sbstuanban@126.com

(5)报名方式为自主报名与二级学院推荐两种方式。自主报名请到校团委办公室登记,二级学院推荐请与所在学院团总支联系。

(6)来搞截止日期为2010年10月29日。

2.作品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尊重·感恩”的主题。

(2) 参赛作品须有健康明亮的思想内容,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可有消极及不文明的内容。作品能充分体现团员青年思想的与精神面貌。

(3)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违反规定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 每位作者限投稿一篇。

(5) 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示参赛者同意接受大赛的所有参赛章程。

(6) 所有参赛作品不予退还,请参赛者报送前自行备份。

(7) 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其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选用作品片段进行宣传和展示。

(8)主办方保留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3. 作品提交方法

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及参赛个人请于2010年10月25日-29日将征文发至邮箱sbstuanban@126.com。纸质稿件于2010年10月25日-29日下午4点到6点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每个院系须指定一名负责人。

(五)作品评选方法

1、大赛评委

由团委老师、校学校的文学教授、副教授等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定打分。

 2、评分标准

实行百分制:

(1)创新:创意好,有创新性(10%)。

(2)突出主题:作品主题突出,有较强的启发性,引起共鸣(40%)。

(3)故事设计:可视性强,格局生动,时效性强,社会效果好。(30%)。(4)整体效果:构思新颖,整体效果佳(20%)。

(5)评审团对不合理的地方可以酌情扣分(2-10分)。

(6) 最佳组织奖将根据各二级院系参赛者数量(40%)及得奖者数量(60%)决定。

3.评选流程

比赛采取单赛制。请专业评审组(主要由团委老师、校学校的文学教授、副教授等专家组成)对征文进行审核、筛选、评分,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3名。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考核评分。共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项,并颁发荣誉证书。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40元。

   二等奖:2名。奖金3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元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