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全面推进“云”上就业指导和服务
   2022-04-26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得关键阶段,2022届毕业生面临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面对特殊严峻的就业形势,艺术设计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就业动向与就业心态,通过学院“种子计划”项目平台,采用分年级分阶段的育种培苗方式,集校内外合力,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云”上就业指导和服务。

近日,学院以优秀的朋辈榜样为依托,邀请2019届和2020届园林考研和就业先锋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疫情下的就业与考研分享活动。考研先锋李金蓉(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在读),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她的考研,实习,择业和就业历程,并详细罗列园林专业近年的就业方向,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思路和参考。就业先锋刘志远(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办公室、技术中心兼集团团委委员),用自己的企业文化开场,讲述自己在校期间兼职实习和就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实习实践,探索未知,提升丰富实战经验,发现未知的潜能。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夯实专业技能,树立远大志向,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路径,避免冲动就业或不理性就业。

图为“听校友说”活动海报

学院还开展了“职业成长训练营”第四期——“职场大咖说”之“如何赢得面试官的青睐?”主题云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禾大化学品(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的干赡静女士,具有20余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受邀参加过多场高校招聘讲座。

图为“职场大咖说”活动海报和学生参与感想截图

干总监用工作中的诸多实例栩栩如生地讲述了在求职中HR所看重的个人简历的黄金“要点”,以及在面试准备中的注意事项,包括了解单位企业文化及详细信息、熟悉简历内容、保持个人良好的状态、了解面试官等。在讲座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纷纷在聊天框提问留言。干总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不对口、群面、个面和无领导面试的区别和准备等问题都一一分析解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潘懿敏在本次讲座最后发言,期待大家都能成为一个有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图为“云”讲座照片

本次讲座吸引了近300位同学参加,收集学习小结、感想和留言约100条。

实用的求职讲座使得同学们掌握了简历撰写技巧,习得真实场景下的面试攻略,对于厘清未来目标,并做好行动计划,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指导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将以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使命担当,持续创新开展“种子计划”系列活动和比赛,进一步推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指导和服务,引导学生不断增强职业生涯规划素养,全面提升学院就业质量。

 撰稿:赵玉萍、邓文

 摄影:赵玉萍、李璇

 审核:潘懿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