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艺心战疫2.0 云上非遗之未来大师系列小课堂”活动
   2022-04-29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未来大师工作室精心设计策划了“艺心战疫2.0 云上非遗——未来大师系列小课堂,该课程融入蛋雕、掐丝珐琅、衍纸、超轻粘土、永生花、手作编制等项目,鼓励青年学生在闭环管理期间即使身在社区、学校,亦能放慢步调、施展创意,走进艺术的广阔天地,品味非遗的别致韵味。

图为课程安排

课程一经发布,受到上商学子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在学院团聚艺心公众号发布课程安排的文章末尾,很多同学都积极留言。一位同学留言说:"疫情虽严峻,但生活还在继续。春去春会来,花谢会再开。希望我们的封校生活都是有趣多彩的,疫情只能封住道路,却封不住我们的心灵。"还有一位同学留言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艺术的温度伴随每一个人。”

图为学生部分作品

作为衍纸小课堂的负责人,视觉传达专业19级学生张雨曦说,虽然在镜头里的只有她一个,但是课程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宿舍里其他两个小伙伴的帮助。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视频播完之后,其他宿舍里的人都到她们寝室来问她制作的方法,这让她特别有成就感。希望我们的小课堂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传统的非遗技术,传播非遗文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美!”

图为录课小讲师

此外,学院在课程中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鼓励学生无论身在何处,无论经历何事,永远不要缺乏对美的欣赏以及对美好的向往。希望同学们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用艺术作品致敬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用奇思妙想点亮生活,汇聚并肩抗疫的青春力量。

撰稿:刘  

摄影:佚  

审核:潘懿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