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服装系举办《中国元素——图案设计&图案在服装上的应用》专题讲座
   2021-05-06

43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十大原创设计师品牌“非墨亦墨”创始人王颖老师,主题内容是“几何图形 中国元素——图案设计&图案在服装上的应用”。

图为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王颖老师先向学生展示了获中国十大原创设计师品牌-非墨亦墨的历季服装实物,学生通过触摸和近距离观察面料、图案、结构以及制作工艺细节,亲自感受饱含着巧思与现代工艺融合的原创设计带给人的触动。

接着,王颖老师就品牌近三季发布会系列,分享了设计过程,解读了如何从主题灵感来源提取核心内涵、设计要点,如何从年轻消费者审美角度对传统图案如 “半坡魚紋”、“脸譜”、“龙纹”和“饕餮紋”进行创新设计与应用,怎样结合工艺技术完美呈现设计意图。并解密了设计师如何助力终端提升销售连单率:要擅于进行整套服装的搭配设计;要提高单品的适搭性;须提高工艺技术含量来确保服装独特性;多尝试一衣多穿的设计卖点等。

主讲老师与学生互动.jpg

最后的互动环节最为精彩,学生们组队对中国传统纹样进行创新设计与应用,做到真正意义上符合本次讲座主题,在现场真刀实枪地实践设计与制作,将图案“玩”了起来,每一组都得到王颖老师的指导与建议。学生们都通过讲座中所学的知识,将手中的长袖T恤添加上精心设计的图案,结合独特的剪裁工艺,制成了时尚感与张力并行,同时又结合传统纹样元素的设计感成衣,并进行走秀表演,气氛热烈高涨。在点评环节,王老师对同学们短期内迸发出的设计天赋以及具有极高市场转换率的设计技能连连称赞。学生们也折服于王颖老师精彩的演讲、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都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主办的本次活动圆满举行,是对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的一次成功践行,极大提高了学生们专业学习积极性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


撰稿:郑佳璐

摄影:李梦曦 严巳焙

审稿:储艳洁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