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青春百年路艺心跟党走——艺术设计学院团委花样迎接建团百年
   2022-05-08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献礼建团百年,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策划了青春百年路,艺心跟党走系列活动,致青春敬百年。

主题绘画云作品展

动画微团课、主题绘画作品展、漫说防疫,非遗进校园主题讲座、闵行太阳花小学线上主题教学……为引导团员青年发挥专长,艺心抗疫,学院团委推出“青春百年路,艺心跟党走”——“手绘团史”动画微团课展播,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回顾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在“漫说防疫——艺院学子手绘漫画记录上商防疫瞬间”活动中,学生纷纷拿起画笔创作系列抗疫防疫九宫格漫画,以“艺”战疫,创作了多幅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

图为《手绘团史》动画视频截图

图为《漫说防疫》截图

青春百年团徽耀,学院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绘画云作品展,同学们以画寄情,以书言志,以形传意,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爱时代的真挚情怀,用百幅作品献礼建团百年。为带领学生深入理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内涵,学院开展匠心筑梦 以劳育德”——“非遗”进校园主题讲座,邀请上海长宁蛋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亚非先生在非遗文化知识讲述中引导同学们进行个性化劳动创作,将艺术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理解工匠精神,体会传统智慧。

图为《非遗进校园》主题讲座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艺院学子坚持跟党走,听党话,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撰稿:刘    燕

摄影:佚    名

审核:潘懿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