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在“深”“活”“实”上下功夫,打造沉浸式“行走的党课”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深”“活”“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516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以《行稳致远践行育人初心 守正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为题,通过“行走的党课”形式讲授专题党课,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及党外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图为党课讲授现场


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让党课“深”起来。朱永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在专业领域的实践探索三方面内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将具体案例、资料、图片、视频融于一体,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首要命题,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让党课“活”起来。学始在知,学贵于行。为了更好的帮助党员教师了解奉贤创建“花漾美谷、锦绣贤城”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课上,朱永莉带领与会党员参观“花开南上海——2023上海(国际)花展奉贤会场” 暨奉贤区大学生花园节,并邀请本次花展策展方绿文(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参观过程中围绕花展的背景意义、主题花卉、景观格局等方面对花展进行了全面讲解。党员一行还参观了此次大学生花园节中由我校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四所在奉高校的园林、园艺专业师生齐心协力完成的两座特色花园。


 图为党课参观现场

 

三、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让党课“实”起来。党课以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校企联动助力城乡建设、服务美好生活的实践案例,引导党员教师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图为党员教师合影


 朱永莉表示,此次党课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旨在通过把党课从“讲台”搬到“展台”,从“会场”走向“现场”,由单一“理论学习”变为多元“实践熏陶”,将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奉贤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的故事讲“活”。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党课是凝聚奋进力量、集聚发展动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路径,是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工作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撰稿:黄李艳

摄影:黄李艳、王启照

审核:朱永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