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1-05-10

59日,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在奉浦校区举行。226名毕业生来自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园林四个专业、系部,为评委们展示了精心创意的毕业设计作品和毕业论文。

刘大师.JPG

   (图为特聘评审专家、上海原创设计大师刘维亚先生在点评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品)

   视觉.JPG

     (图为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设计答辩现场)

   环艺现场.JPG

    (图为环境设计系毕业设计答辩现场)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深受全院师生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组成答辩委员会,动员学院指导教师参答辩工作,并聘请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上海社会科学院、艾加国际智业集团公司、上海刘维亚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点意空间国际展览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棕榈设计集团公司、上海留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园林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园林规划研究院、上海奥丁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憾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澜道环境设计咨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及行业领军人物作为特聘专家评委,组成强大评委阵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质量水准。

 服装.JPG

    (图为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毕业生在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

   园林.JPG

   (图为园林设计系毕业生在做毕业论文陈述)

同学们以展示PPT、设计作品方案及实物汇报等形式,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成果、结论和对完成任务的评价等内容进行陈述,答辩评委们就毕业设计(论文)的关键问题、与问题相关的专业知识、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提问,了解学生掌握知识和解决问题的状况。在专家质疑和学生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的睿智提问和精彩点评让参加答辩会的同学受益匪浅,为参加答辩的同学指出其设计、论文的不足之处,成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探究的不竭动力,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有序,进展顺利。参加答辩的同学普遍表现出较好的应答能力,沉着而严谨的回答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

答辩当天,艺术设计学院领导邀请外聘评委专家参观了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并请评委们结合答辩情况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与转型发展把脉,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及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如何与市场更加紧密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艺术设计学院紧扣商业艺术设计的办学特色,在培养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品评毕业展.JPG

    (图为毕业展现场,辅导老师在品评学生作品)

《破茧成蝶--2021届毕业设计展》于59-20日在奉浦校区二号教学楼330展厅举办,欢迎广大师生参观与批评指正。


撰文:潘剑锋

摄影:潘剑锋

审核:储艳洁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