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台湾大叶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陈昌铭主任来院讲学
   2015-05-14
    五月十四日下午,台湾大叶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陈昌铭主任在二号教学楼218教室,以“上海中福会宝宝行馆”与“台大儿童医院”这两个案例为例,为2013级视觉传达设计系四十余位同学做了题为《视觉传达设计跨领域的运用》的讲座,马新宇院长和部分教师出席。


(图为陈昌铭先生在做精彩讲座)

陈昌铭先从跨领域学校谈起,他认为未来是多元知识的整合,面对新的问题,新的创新、新的价值如何产生,不是单一科系或学院科研培养出来,同学要自主创新,学校就必须跨领域,学习就不再局限于学校。就设计的运用层面而言,我们将设计视为“针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针对可能的新机会,提供一个好的答案”,不论是新市场或者新机会,这两个设计理念都和商业连结,这些都说明了设计与商业是相互关联的,藉由“上海中福会宝宝行馆”与“台大儿童医院”这两个案例的设计模式,叙述跨领域的可能性,与同学们分享了设计生活,畅谈了视觉传达设计的未来。

(撰文/摄影:潘剑锋   审核:马新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