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马新宇教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届年会上“推销”上商教改经验
   2015-04-23
    2015417-19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届年会暨2015国际会展业(泰安)大会在泰安华美达酒店举行,中国会展教育论坛也同期举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新宇教授出席并作会议发言。


(图为年会现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是目前唯一经国务院批准,冠以中国字头的全国性会展社团组织,其主管部门为国家商务部,成立于2006年,会员遍布全国各地(含香港、澳门),包括地方会展管理机构、会展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会议展览组织者、展览场馆、展览服务商、会展媒体等,汇聚了一大批会展专家、企业家、学者,下设17个专业委员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会展行业研究权威机构。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国家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泰安市市长王云鹏等四百余名政府官员、行业精英、高校研究机构会员代表出席了年会。大会围绕“新常态下会展全业态融合发展”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对会展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进行梳理和总结,探讨了新常态下会展业借助一带一路发展的战略机遇、展业如何谋求新一轮转型升级等问题。同期举办中国会展教育论坛,出席高校75所,教师155人,领军企业嘉宾8人,对会展全业态融合发展以及新常态下的会展人才定位与培养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与展望。


(图为同期召开的中国会展教育论坛)

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议上,马新宇副会长作为会展教育的资深人士,就研究会第三届工作重点作了紧扣会展艺术与技术教育的应用型特征、完善培养计划、突出地域特色、培养急需人才的发言,介绍了上海商学院会展设计专业的教学改革经验和具体做法,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应,受到理事们广泛的肯定与好评。

(撰文/摄影:潘剑锋  审核:朱永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