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秀出特色,悦见未来,服装设计专业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2015-04-29
     2015426,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答辩会在奉浦校区3楼展厅举行。20位学生通过汇报设计调研过程、演示设计方案和服装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现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图为同学们在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

上海人意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服装制造的企业,依托战略国际全球领先的专业技术和营运经验,在国内外高端服饰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本着尊重人才的原则,关注院校优秀毕业生,此次人意公司在首届人意杯上海商学院服装成衣设计大赛圆满成功的基础上,继续赞助上海商学院2015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并以此为契机,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友好关系。

此次毕业设计作为校企合作项目,要求学生针对人意服饰有限公司国际女装的产品定位,真题真做,结合2016年欧美女装市场流行元素,设计并制作既有创意又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具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女装系列。通过20位学生毕业设计作品的现场展示,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服装设计专业丰硕的教学成果,传达了当代新生设计师们对专业、对时尚的自我诠释,凸显设计师们的敏锐的市场意识,表达了他们内心的信仰与追求。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得到了人意公司欧美客户的大力认可,在答辩会结束后,上海人意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蓉蓉、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副院长赵永泉、院长助理储艳洁、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陈睿、专业负责人陆琰为入选投放欧美市场的作品颁奖,对于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肯定。


(图为人意公司总经理侯蓉蓉、艺术设计学院总支书记朱永莉、副院长赵永泉等为入选投放欧美市场的作品颁奖)


(图为作品展示暨毕业答辩会现场)

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夯实了历久建设的平台基础,不断促进双方的互补与融合,在校企双方互惠共赢的格局下,也为学生作品打开商业化市场进程,为学生就业开辟道路。校企合作平台下的研习共建,使服装设计教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服装设计人才。对于服装企业而言,获得了服装专业人才与设计创新的有力支撑,进而提高企业开发服装新品的能力,促进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进一步发展;对于高校而言,围绕企业品牌市场需求,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使学生在实践训练中开阔视野、锻炼和提高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够提高师资队伍的市场实践能力,更好地促进服装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撰文:陆琰   摄影:颜如玉  审核:马新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