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微画作品展”在苏州大学博物馆举办,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永泉作品参展
   2015-03-23
     321日,风和日丽,春暖花开,由苏州大学博物馆、新民晚报、艺术互动、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MOMO茉茉艺术商店联袂举办的微画作品展在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苏州大学博物馆举办盛大开幕式。苏州大学副校长田晓明、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张朋川、沪上名家陈逸鸣、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永泉等20余位画家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苏州大学副校长田晓明、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张朋川、当代著名实力派画家陈逸鸣先生、赵永泉先生为展览剪彩)

本次微画展由当代实力派画家陈逸鸣、夏予冰、许明耀、石奇人、应小杰、赵永泉、殷实、韦康、郑寒、等29位艺术家的近300微画作品组成,以画家的视角、情感展现了社会百态。画家们以入画,不再拘泥于样板美术,也跳出了民族特色的藩篱,真实地生活在当下,关心、关注、思考着时代的微妙变化。


(图为20余位参展画家齐聚苏州大学博物馆)

开幕式上,众多苏州的艺术爱好者和艺术藏家到现场观展,展馆内洋溢着热烈而又欢快的氛围。开幕式首先由苏州大学副校长田晓明致辞,对微画展能够在苏州大学博物馆办展他表示是苏州大学的荣幸,以微画为纽带把众多艺术精品和艺术理念传递给苏州大学的师生和苏州的广大市民,是一种文化的交融和交流。陈逸鸣先生在致辞中说,微画展来苏州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一种文化艺术交流,也有利于画家们多听取意见创作更好的作品,同时也十分感谢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而付出努力的各主办方。


(图为画展现场观众们在热烈交流)

开幕式后,画家们又来到苏州桃花源,参加微画展艺术交流会。在这苏州园林式典雅别墅群中,相互交流观感和理念,气氛热烈。席间,还邀请了苏州昆曲名家献艺,戏曲与绘画相映成趣,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苏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所蕴藏的无穷魅力。微画展现了艺术的自由精神,也是艺术家们的创造性拓展。本次微画作品展展期至2015413日。

(撰稿/摄影:奕互动  审核/马新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