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TCL“中国好创意”搭擂台,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喜摘金牌
   2014-12-26

 1219日,历时八个多月、吸引全国1017所高校38000多件作品参与的2014“中国好创意”——TCL杯首届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精英赛暨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迎来了高潮。在长春名门饭店举行的颁奖盛典上,我国数字创意设计界权威专家、高校顶级创意人才及众多媒体会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当下中国高校最具创意作品的公布,为这场席卷全国的“中国好创意”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参与赛事,取得骄人成绩。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陈惕非荣获金奖,应琴琴摘得铜奖。


(图为中国创意设计界权威专家云集的2014“中国好创意”颁奖盛典现场)

2014TCL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TCL 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承办,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指导,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高端、权威、专业赛事。在今年的大赛中,TCL除了豪掷百万奖金、将优秀作品送往好莱坞展出外,还提供了校园招聘终面环节机会,让获奖者有机会签约成为TCL合约设计师。如此多的诱惑让高校学子对本届“中国好创意”期待非凡,大赛最终收获三万八千多件参赛作品和一百多万张网友投票,在规模和作品数量、质量上都是空前的。此次大赛组织了阵容强大和地位权威的评审团,确保了大赛的公正和水准。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就作品的主体性、创意性、艺术性、娱乐性、传播性进行综合考量,专家打分后的平均分值与网络投票分值相加后,诞生出2014 TCL“中国好创意的最终优胜作品。


(图为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新宇教授代表组委会宣读获奖作品名单


(图为我院陈惕非同学荣获金奖,20000元奖金激励创意灵感)


(图为中国数字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先生为铜奖得主应琴琴同学颁奖)

大型展赛作为检阅学院办学水平、展示设计新秀风采的舞台,深受艺术设计学院的重视,选送的作品在国家级赛事上屡获佳绩,引起兄弟院校的关注和社会各界的赞赏,为学校赢得了声誉,为学生找到了自信,以赛促学,收获丰硕成果。

(艺术设计学院)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