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校辩论赛
   2013-04-07

辩论赛于1011日展开。此次辩论赛的题目是“愚公移山还是搬家”辩论结束后评委也认真地点评,并且指出这次辩论赛的不足。辩论赛是为了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丰富我们的课余知识,培养我们的团队配合精神和个人创新精神。而且让我明白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有利必有弊。在在辩论的过程中就是的两种观点变得更加清晰。在这样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同时是也锻炼了参与者、组织者之间协作的能力,也使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但是我感到更加的有意义的是这次比赛让我认清比赛的乐趣和意义所在。

   刚开始的时候很紧张,说话也会打结。以前虽然有参加过但是那没这么正规,所以我显得很没经验,第一轮下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对手是这么的可值得欣赏,因为我想到他们和我一样,渐渐的我抛开一切杂念由刚开始的为了输赢变成真正的全身心地投入这个辩论里面去。最后我们虽然书输了但是我却不难过,他们都是一个个可敬的对手。突然感觉全身心的轻松,因为输赢对于我不再是那么重要。

 

著名学者伏尔泰曾说过:我不同意你所说的一切,但是我致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辩论赛场不是野蛮的战场,它是一个各抒己见展示自我的舞台,那个舞台有高亢的声音。当你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后,你会发现原来比赛不止是为了分出赢家而是一次自身的锻炼,一次经验的累积,一次认清自我的过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