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意大利高级设计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07-13
       712日,夏日炎炎,在上海商学院1号楼报告厅130室之中,来自意大利高级设计师Davide Pizzitola举行《视觉传达在当今社会的作用》学术讲座。来自视觉传达系系主任程艳萍老师作为学术主持人,与环境设计系陆慧老师、服装与服饰品设计系的李蓓老师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为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程艳萍主持讲座)

      讲座人Davide Pizzitola在讲座之中提出,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之中,需要有民族化与全球化的设计视野,将实事求是、品质性设计与一致性设计更好地发挥与运用在当代的现代社会传达之中。同时,Davide先生也提出作为品牌管理与设计师在今天的现代世界中,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我们的日常物品、经历、欲望、情感和生活方式都是以改善我们生活质量的方式“设计”出来的。然而,看看作为设计师,我们对这个过程做出了什么贡献,我们真的改善和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吗?在视觉传达的世界里,设计师在交流作品和艺术作品的创作上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最后,提出了某些挑战的思考:包括围绕社会责任的问题和做法。


图为 Davide Pizzitola先生进行学术讲座中)

      此次讲座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2017-2018春季学期的产学研学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上海市试点应用型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专业学术培育,致力于让学生能够在学术理论的海洋遨游中,感知全球化的视角与获得设计实践的灵感。

(撰稿:宿子顺 摄影 程艳萍 审核:彭才年)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