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品牌与设计》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2018-07-13
       713日,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设计系所邀请的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文产学院“SIVADeTao”品牌战略与管理实验班课程带头人邹磊女士在1号楼130报告厅举行,为上海商学院的老师与学子带来一场《品牌与设计》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由视觉设计系陈眉老师作为学术主持,同时来自园林景观设计系的老师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图为邹磊女士进行学术讲座

       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邹磊女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法国马赛商学院AEMBA(人力发展战略),致力于研究和实践教练技能应用于挖掘在校大学生个人潜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和就业率。现任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文产学院“SIVADeTao”品牌战略与管理实验班课程带头人。主讲:品牌与设计、商业谈判、领导力、危机管理。 

讲座过程之中,邹磊女士利用是以Mr. Grant McCracken(人类学家,文化评论家,咨询顾问)曾在一篇文章中作为核心:“设计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品牌化的过程就是创造意义的过程,这些意义大到企业最宏观的形象,小到有关企业的细节。品牌信息可以通过设计传达出来,设计能展现企业的外在形象和文化内涵、企业的发展历程、可见和不可见的细节等。优秀的设计能够将消费者和品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细微方面看,封装产品时发出的“啪”的声音也是品牌信息的一种体现。” 加上利用了各种的品牌设计案例与企业发展案例。因此是利用了品牌设计的规律与内容,更好地表现出其利用其自身的感受与表现进行有效呈现。

此次讲座作为视觉传达系的系列讲座,是上海市应用型试点本科专业建设系列工作之一,希望能够为学生掌握相应的理论研究,进而运用在实践能力之中。

(撰稿/摄影:宿子顺 审核:彭才年)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